奈佳

2.和你在雨中浪漫

🌸左然X林乔安(我)

🌸和蔷薇姐姐的性格差不多

🌸主恋爱生活,带一点点工作

🌸ooc归我,然然是大家的

🌸或许可以要一点小红心和小评论吗


👇🏻正文来咯



“左律师,我来咯~”在周五下午下班前,我趴在了他办公室的门上露了个头,确定他不忙之后才进他办公室,拉住他的手和他一起坐在平时会客的沙发上,“周末忙不忙呀?”

左然笑着揉了揉我的头:“不忙,说说你的计划。”

“去海边吧!想去看大海!”我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,“那种有沙滩的大海,我们明天出发周日再回来好不好!”

“那我们是要开车去吗,还是订高铁票?”左然立刻拿出手机问我。我有点心虚——我有个毛病叫想一出是一出,但偏偏左然是一个实务的人,一旦计划好就可以立刻出发。

“开车吧,”我笑眯眯地回他,“有车我们去还有个交通工具呢~再说,我也会开车啊。”

“那订酒店就交给我了,今天晚上回去收拾好衣服就好好休息,等我明天去接你。”左然摸摸我的头,还没等我答复,就被敲门声打断,是翟星姐的声音:“左然,你在吗?”

“我在,门没锁。”左然回复完,翟星姐就开了门,看见我在,翟星姐一脸“我磕到了”的表情,却抱歉道:“那个…没有打扰到你们吧?”

“没有的事,翟星姐你找左律师么?那我先打卡下班啦。左律师你和翟星姐先忙吧。”我走出办公室后又回头趴在办公室门,“拜拜翟星姐,拜拜左律师。”

九月份的海边还是温度很高的,于是我的行李箱里都是夏装。但我实在是没想到会这样——周末连续两天的阵雨天气。

“啊…难道我要在酒店呆两天吗?”左然订了个环境超级好的海景房,我趴在落地窗上哀嚎,左然却道:“别趴窗户上,凉。”

我一回头,看见左然在书桌旁坐着,面前摆着是他的办公电脑,手边摆着办公平板,上面的资料密密麻麻的:“这是?”

“这是昨天翟星交给我的工作,我看资料很多,就收拾完衣物之后就开始看资料了,所以…咳,抱歉,没有关注到这边的天气。”或许是看见我眉头紧蹙了,左然解释道。

我有点无奈:“如果是紧急工作的话,你可以在家办公啊,没有必要迁就我的。”

“可是你想来啊。”又是那种很温柔的眼神,我的心变得好柔软好柔软,对他道:“那先工作,等工作结束了天气好了再出去玩。”

第二天上午雨才停了,左然的工作也进入了尾声。他摇了摇在床上看剧的我:“换换衣服,我们出门吧。”

“咦,你有带我给你买的休闲装诶。”等我化完妆看见左然在找衣服穿,“穿上穿上~”我也找到了一条白色吊带连衣裙。等我换完出来看见左然照着镜子摆弄领子,我走过去给他调整,他有些局促地问我:“是不是看起来嗯……怪怪的?”

“没有,特别像高中生。”我笑眯眯道,“你看,这样我们是不是很搭?”

“的确是这样。”看到我俩的装扮之后左然一下子就释怀了,“喷上防晒我们就出发。”

出门后沿着海边,眼前的风景忘记已经偏离主道这件事——直至下雨,我和左然躲到了一个废旧的车棚里躲雨。

刚刚明艳的大海现在变成了灰蒙蒙的,左然先是把外套脱给我披上,又拿出手机约车,久久才道:“抱歉…”

“为什么要道歉啊?最近已经好多次了哦。”我笑眯眯地问他。

“是我没有规划好行程…”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打断:“没有的事哦!和你在一起,我觉得一切困难都不叫困难了呢。”

“再说,总是过着被规划好的事情也会有点无趣吧。”看着雨慢慢变小,我萌生了一个想法,于是微微弯腰向左然伸出手:“左先生,可以邀请你一起跳舞吗?”

他先是有点不可思议的表情,但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握住了我的手:“我的荣幸。”

和他一起跳舞很多次了,每次都是很多人注视着,我会纠结舞步的正确,他会担心我。但是现在只有雨滴与世间万物的击打声,清脆也富有活力,没有身着华丽礼服的我们在雨中翩翩起舞——直至司机师傅在路边摁了喇叭。

回到酒店后还是那个左先生,让我先洗澡,出来一边让我吃药一边给我吹头发,叫了温热的汤看着我喝掉他才去收拾自己。

我窝在被窝里摸出来一张拍立得,同时拿出手机看朋友圈,有新的动态,顺手就刷起来,有一条是左然的,他说:

“你是我人生中的唯一变数。”

看到这句话,我莫名其妙地看向了拍立得,上面的我们头发都湿漉漉地贴在脸上,却是那么真实,那么想让人珍藏。



今天是短短的一篇

鸽王是我了😢按理说应该在520/521更的

评论

热度(3)